4.28.2012

家長分享~By Eagle的媽媽


我是在Eagle上中班的時候,
開始不斷注意到我的人在心不在,還有那對他的影響。
我於是開始改變的我行為模式、心理狀態,
不斷修練我的脾氣,改變我的反應。

一直到去上了師訓、進了麗水,
經由老師的提點,
大量減少各式電子聲光媒體的接觸,到幾乎沒有,
尤其是各種的GAME,電視遊樂器、掌上型電玩、電腦上的種種遊戲、...等,
也開始給他規律的生活。


剛開始時我的確有些手足無措,
又有壓力:我該如何做才能天天一樣呢?
因為我們原本的生活就是一個隨性、不規律。


為了孩子以及他的未來,
我絞盡腦汁思索一個合適於我們生活的規律。
就從很簡單的準時到校開始,
如果我設定起床的時間不足以應付他的拖,
那我就更早一點叫他起床,
然後更衣、刷洗、用早餐、出門,
長時間後,他甚至有時還會有時間在家玩一下呢!


下課後我們就是用晚餐、休憩一下,
然後盡量是8點洗澡、9點上床,
務必使他10點之前入睡,
現在通常9點半就能夠入睡了。

在這樣阻絕電玩、規律生活一段時間之後,
會問:成效如何?
我能說的是:他的在校表現就越來越能進入狀況,
之前的那種混亂、不進入狀況就大大減少了。

我身為一位家長,我在家盡力做到老師希望我能為孩子做的,
在學校有老師幫我關照孩子,
我是真實的看到我孩子的轉變,
從很好動、坐不住,到現在能夠完成大型的作品,
也能在我和人說說話,得等我的時候能夠安靜在旁等待,
我是真的很感動。


但是,當然,若是他一兩天沒照規律走,
又太累、睡不夠,接下來的上課日就會看到他狀況不好,
使我深深覺得:我花了那麼多年時間種下的毒,
果然是沒辦法一下子就解掉的,哈哈~
並且對孩子而言,簡單的生活、規律的作息,
真的是對他們影響很大,實在是太重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