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2

四月生日的小天使~大班哥哥小坡


四月誕生的小天使是小坡哥哥,當天他好開心,他的爸爸能夠抽空來和同學們一同慶祝他的生日。六歲的生日禮物是一把劍,是他自己鋸和用磨砂紙磨的劍,小坡很喜愛那把象徵他長大的劍,(小王子夢醒了,上馬披荊斬棘)其他年幼的孩子們,也希望未來自己能夠擁有一把劍。


那天回想起,小坡剛來幼兒園的時候,在沙坑玩沙結束時,一直哭著他的襪子都髒了;在跑步的時候不知道要停下來,才不會撞到在他前面的孩子;睡午覺起來要老師抱好久。曾幾何時,他已經成為老師的小幫手了。


而進入大班,這個六歲的神奇轉換期,他時常告訴我:老師我不要出去玩,我想要跟妳一起在廚房工作,而他確實可以一工作就能持續將近一個小時。那天要穿圍裙,我拿了一件給他,他說:那個太baby了。是的,這就是大班的孩子。他想成為領導者,有時候會覺得無聊,連說話的方式都有變化。


而我們能夠送給大班孩子的禮物,就是帶著愛去理解他們正在經歷一個轉換期,並讓他知道所有的規則都還是一樣沒有改變,而他們也會因為有人竟然了解我正在經歷六歲的轉變,覺得有安全感。





親愛的小坡,請帶著所有愛你的人,送給你的祝福,邁向新的旅程。

1 則留言:

HY 提到...

啊, 看得我眼眶泛淚~

想到小坡剛剛進麗水時, 那時候將近四歲. 土坡也爬不上去, 每天哭著說我的褲子髒了, 我的褲子髒了 .... 中午一睡午覺就叫不起來, 總是在老師身上賴著繼續睡個20分鐘.

一直到現在, 中午負責洗全幼兒園的碗盤(好處是:可以吃光全部剩下的菜餚與湯! 哈!), 洗完會幫忙整理廚房, 若還有空會順便擦一下學校的樓梯~

身手也變得很矯健! 能爬樹, 能滾坡, 能服務弟弟妹妹. 能夠控制自己的力道.

生日那天, 看著老師與弟弟妹妹們給他這麼多的擁抱與祝福, 他真是個太幸福的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