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2

牽手護持孩子的童年


525我們有了第一次與家長的下午茶,看著平常忙碌的家長,因為孩子而提早來到學校。也看到家長們為孩子縫製腳環時愛的心意,看著小同的爸爸低著頭,拿著針慢慢縫的認真樣子,內心滿滿的感動。



就如當天下午茶家長的分享,孩子的成長是他們喜悅的泉源。聽著家長說小男孩們回家後變得好愛唱歌,和看到孩子的改變而讓兩位姊姊也加入我們,聽到家長可以"看見"兩歲多的孩子,應該就像個孩子,那麼的快樂天真。我真的很替您們感到高興,孩子是我們的未來。


**華德福幼兒園尊重每個孩子是獨一無二的,每位孩子有他()自己發展的時間表,我們對孩子的發展過程有信心,知道孩子在前七年有特別的任務必須完成。當孩子可以完成他()強壯的身體和強化基本感官的發展,如此一來當孩子進入小學後更有能力完成小學階段的任務。華德福幼兒園經由節奏、季節性的慶祝活動、遊戲、手工、"像孩子般"的探索,並避免不當和過度的感官刺激來支持孩子的發展。**




感恩孩子讓我們相遇在寶山,感恩盧爺爺對我們一直以來的照顧,孩子們只要在田裡遇見他,就圍著他盧爺爺長,盧爺爺短的,而他擁有許多快要失傳的技藝,讓時常目賭的我們嘆為觀止。


也感恩為孩子們做木箱的姍姍爸爸,和送孩子們好吃鳳梨乾的姍姍媽媽,還有時常送孩子們健康美味點心的小坡媽媽,及寶山教師們為孩子們手工縫製的玩具,孩子們可以感受到他()們身邊的大人對他()們的愛。


 



感恩每位家長,讓我們牽手護持孩子的童年。

**.....**引用自:You're Not the Boss of Me!  ( Understanding the six/seven-year-old transformation)
                     Ruth Ker, Edito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