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2

孩子們在不知不覺中長大



大哥哥小坡是老師的小幫手,每天幫忙搬桌子,小班的小鈞或是中班的姊姊小甯看見時,常常也會伸出他()們的手一起幫忙。

小男孩們都希望自己的手像大哥哥一樣強壯,也想像哥哥一樣爬樹爬得高高的。


前陣子戶外散步時小達一定要跟大哥哥牽手,我們也就請大哥哥一手牽一位小班的弟弟。回到學校的時候,我時常請大哥哥幫忙小淇換衣服和尿布,然後就看到小淇故意跑開,大哥哥跟在後面追的甜蜜畫面。


最近時常看到之前非要小坡哥哥不可的小達說:小淇妹妹我們一起玩溜滑梯,而在室內自由遊戲時小達也常常讓小淇妹妹加入他們的遊戲。



那天還看見小達牽著小淇妹妹一路上呵護著她。


上週散步回來,我請大哥哥幫忙小達換衣服,我看見小辰和小寗已經將自己打理好了,我便請小辰姊姊幫小鈞,小甯幫小淇換衣服,兩位姊姊馬上說好,讓我們看了好感動,孩子們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也在不知不覺中學會幫助他人。






我們不是透過說道理來教導孩子,而我們成人的責任是提供孩子適合的環境,和值得孩子模仿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