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4

每一天都是宴會


有一位孩子的母親告訴我的老師:小孩說在幼兒園每一天都好像參加宴會,因為桌上都有鮮花,每個孩子都有桌墊和餐巾,對感官完全打開吸收他()們周遭環境所有一切的年幼孩子來說,他()們感受到就是美、就是特別。尤其在繁忙的社會,有時候全家能夠相聚好好的吃一頓飯都是奢求!


而從另一層面來看我們希望藉由此讓孩子們培養良好的用餐習慣,手油膩了可以用餐巾擦拭,而不是塗抹在餐桌和椅背上。好的生活習慣自小在不知不覺中被培養出來,也是華德福幼兒教育很重要的工作。

( 我的老師 Marjorie Thatcher 畢生都在推廣華德福幼兒教育,有28年的華德福幼兒園老師的經驗,老師到英國學習華德福教育,在美國加州 Rudolf Steiner College, Sacramento 擔任師訓老師,之後在溫哥華創立師訓的學校,進而影響溫哥華華德福學校的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