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4

人智學啟迪下的育兒手冊~幫助孩子發展溫暖覺


幫助孩子發展溫暖覺,讓孩子長大成為熱愛生命的人。

為什麼,我們發現孩子很少會抱怨:她們很冷?

孩子在七歲之前通常還未完全將身體和冷連結進而能夠表達和了解她們很冷。她們受到周遭環境吸引,快樂的活在當下,她們沒有能力感受她們身體冷。這也是為什麼孩子在游泳池或海邊玩,玩得全身發紫了,還否認自己已經太冷了。因此身為成人的我們,必須幫助孩子發展溫暖覺,和增強孩子的抵抗力,為往後健康的身體打下基礎。


因此穿合適的衣服是幸福的保證。


為孩子穿多層的(洋蔥式)衣服會是最理想的,因為我們可以根據當時的氣溫和活動來調整。當我們感覺到寒冷的時候,我們必須用全身的能量來維持溫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百分之六十的熱能會從我們頭部耗費,因此天氣寒冷時,我們全身穿得非常溫暖,怎麼能夠不戴上帽子呢!

參考自:You’re Not the Boss of Me! Understanding the Six/Seven Year Transformation” with Ruth Ker as the Edito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