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5

2015 深冬花園


十二月會有華德福最特別慶典之一的來臨。12月19日下午兩點在麗水華德福中小學優律司美教室 我們會一起慶祝深冬花園。家長和兄弟姊妹歡迎參加,但是請注意孩子們來說這是一個奇異的經驗,不過孩子們需要一個寧靜和專注的心情。當天請讓孩子們帶著寧靜的心情來參加,若是孩子們年幼的弟妹不能維持安靜的話或許他們再過一年再來參加


深冬花園

會有一個用長青樹( 松、柏等)的樹枝排列而成的綠色螺旋,在螺旋中心會豎立一個主要的蠟燭,孩子在此點燃自己的蠟燭。整個螺旋像美麗的花園,因此它有一個跨越宗教的名稱叫做 " 深冬花園 "。

走螺旋

當天會由老師開始走,孩子接著可以自然的模仿。順著螺旋走進中心,點燃手上的蘋果蠟燭,再從另一個路徑走出。孩子們由一位家長走在孩子的後面陪伴她(他)們。在螺旋上會有星星,孩子選一顆星星,將蘋果蠟燭放下,將星星拿在手上,走回自己的座位。安靜的坐著看著螺旋由黑暗慢慢越來越亮,這整個外在的過程給孩子們的感官印象非常重要,可以帶給孩子內在世界的寧靜。等所有孩子走完螺旋,我會讓孩子吃一片餅乾,讓閃亮著光的螺旋,留在孩子的內心。之後由家長走進螺旋取回孩子的蘋果蠟燭,交給孩子讓孩子們捧在手上。等所有孩子手上都有蘋果蠟燭之後,老師再依序將蠟燭熄滅。然後帶著剛剛寧靜的心和心中的光亮回家。

請家長配合事項
請將手機關機,為了不干擾孩子,過程中請務必不要拍照,我們將會請專門的人員為活動留念。寧靜是深冬花園不可或缺的元素,讓我們在這聲光過度刺激的世界,許孩子一個寧靜的夜晚。

溫暖的祝福,老師
麗水華德福幼兒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