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7

耳痛


孩子生病時,身為父母的我們都會擔心,而當我們理解發燒對孩子的意義時,我們在陪伴和照顧孩子時的心情也將截然不同,孩子們也可以感受到這股正向的力量。

特別感謝~沛沛和澐澐媽媽翻譯  

原文摘錄自 :

You're NOT the Boss of Me! Uunderstanding the Six & seven-years-old Transformation  - Ruth Ker,

The Earache 耳痛
Susan R. Johnson, MD, FAAP, Raphael House

上週我的兒子飛去南加州拜訪我的父母,為期八天。當我隔天和他談話時,我注意到他似乎有點感冒。我的父親幾天之後來電,告訴我,我的兒子因為耳朵疼痛而哭。他除了鼻塞之外沒有其他症狀。以前也曾有水跑進兒子耳朵裏頭,但是他從未因此抱怨耳朵痛。我的父親問我要不要給他吃一些止痛藥或其他的東西醫治他的耳朵。我父親看過我兒子的耳朵,認為疼痛是從耳朵內部傳來而不是耳道。

我嚥了幾次口水然後回覆他:『不用,爸爸。我不想要你給他吃止痛藥或其他抗生素。你聽了或許會覺得奇怪,但我想請你去雜貨店買洋蔥(白色或黃色,不要紅的)。然後我想請你切半個洋蔥,然後把洋蔥放到烤箱,用200-250℉(93-120℃)的溫度烤5-10分鐘,只是把洋蔥溫熱,不要把洋蔥烤乾。然後請我兒子把洋蔥覆在他耳朵上10-15分鐘』。

我從聽筒另一端聽到一陣沉思的靜默,我接著解釋我雖然不確定洋蔥到底如何發揮功效,但是我認為應該其中有些辛香化學物可以讓耳蝸麻醉。我告訴他我在紐西蘭上醫學課程時,學到洋蔥常用來為耳痛止痛,而且我知道有兩個朋友就是將切碎的洋蔥包在粗棉布做成洋蔥包,當他們的小孩耳朵痛時就把洋蔥包放在耳朵上止痛。父親接著請我再重述一次作法便前往雜貨店。

隔天早上我打電話回家,發現耳朵疼痛的問題已經解決。前天晚上,我兒子將洋蔥覆蓋在耳朵上十分鐘,然後疼痛就停止了。他當晚睡得很安穩直到早上,起床後也沒有任何的耳朵痛。究竟是洋蔥止住了耳朵痛?還是安慰作用?還是巧合,剛好敷洋蔥的時候耳朵剛好不痛了?這是我當天早上很開心的和我兒子聊天,掛斷電話後,留給我的家人思考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