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ICULUM 課程

        我們深信每位孩子童年時期的經驗,會對個體未來的發展有顯著影響,因此我們使用符合孩子年齡的方法引導他們。我們的課程是依據奧地利哲學和科學家 Rudolf Steiner 的理念,他對人類意識的發展有深刻的觀察,並且也獲得現代神經生理學研究的證實。研究者也提出廣泛的研究證實 play(遊戲)對孩子的健康和整體發展是非常重要的。

遊戲的力量 
        遊戲是孩子童年時期重要的工作,孩子們從做中學習到生動的想像力、解決問題和創意的思考。我們的課程是依此建立一套認知的學習方式,我們也誠心的建議知識方面的教導可以等到小學教育再開始,也不遲啊!    (
相關文章1)(相關文章2)

體驗四季的循環
        我們用慶典、種菜、手工活動,帶領孩子感受一年四季季節的循環,讓孩子們對大自然擁有好奇和崇敬的心。孩子們透過室內的共同工作和戶外的活動,我們鼓勵孩子們尊重他人和愛護環境。   
(相關文章1) (相關文章2)

烹飪, 繪畫, 手工活動, 蜂蜜臘捏塑, 溼水彩畫......等更多活動  
       專心、小肌肉的發展、手眼的協調,對孩子們未來的在閱讀,和書寫是相當重要的。我們每天的活動:烹飪、辮子編、手指編、針線縫、蜂蜜蠟捏塑、蠟筆畫、溼水彩畫、和其他,會培養孩子們專注,和發展這些能力。    (相關文章1)(相關文章2)(相關文章3)

說故事

      每天聽故事的另外一個貢獻,是幫助孩子們的語言發展。藉由聽故事孩子們一方面發展記憶的能力,另一方面又可以感受語言的美及語言發展的能力。有些故事會用偶劇演出。

詩歌和唱歌
        每天晨圈的特色是詩、遊戲、和歌曲,也是幫助發展孩子們的語言能力。且透過基本的數數遊戲和唸謠發展孩子們數學的能力。    (相關文章)
      


作息表